A- A+

港股上週表現穩健,恆指可望持續向上

國際股市   2024/04/08

上週香港股市表現穩健,大盤指數週線連續第二週上揚,儘管美國經濟數據表現穩中透堅,削弱了聯準會降息前景,但是中國製造業反彈提振了投資人情緒,加上小米集團首款電動車(EV)訂單表現亮眼的消息,仍提振了投資人情緒。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16,723.92點,週線上漲1.10%;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5,863.57點,週線揚升了0.91%。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金融類股指數上漲1.59%,表現最為亮眼。其他三類指數表現分別為,工商業類股指數上揚1.07%,地產類股指數下滑0.22%,公共事業類股指數滑落0.89%。

上週香港股市震盪走升,恆生指數仍在16,000點至17,200點遊走,一般預期4月份港股波幅會擴大,短線尋求突破。看多的人士認為,儘管聯準會降息預期降溫,但由於經濟良好,市場反應仍是樂觀。另一方面,中國3月份經濟數據轉強,對後市也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

然而中東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市場擔心衝突擴大可能會令原油供應收緊,推動國際原油期貨價格上升。不過,有觀點認為,中東地緣政治局勢對港股直接影響有限,預期若A股於週一恢復交易後表現良好,加上預期中國本週公布的經濟數據繼續改善,恆生指數將持續向上。

另一方面,本週主要經濟體將有多項重要數據公布,可能會影響金融市場表現。包括中國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美國公布3月通膨數據、聯準會會議紀錄;歐洲央行政策會議。此外,市場也高度關注烏俄戰爭與中東地緣政治局勢最新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