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布蘭特、紐約期油週二追低逾1%,連二黑,關注加薩停火談判

原物料   2024/04/10

(1)項目:布蘭特6月期油、紐約5月期油

(2)成交價:每桶89.42美元、每桶85.23美元

(3)漲跌:跌1.1%、跌1.4%

(4)分析:埃及和卡達調解員在尋求停火的過程中遇到阻力的同時,加薩停火談判仍在持續,兩大期油週二追低逾1%連二黑。與此同時,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也出席在開羅舉行的會談。

哈瑪斯說,以色列提出的停火建議沒有滿足巴勒斯坦方面的任何要求,但哈瑪斯將進一步研究這一建議,並向調解員作出回應。

布蘭特6月期油再跌0.96美元或1.1%,報每桶89.42美元;紐約5月期油收跌1.20美元或1.4%,報85.23美元。

City Index資深金融市場分析師Fiona Cincotta說,「如果不結束衝突,其他國家,尤其是OPEC第三大產油國伊朗可能被捲入戰爭的風險就會上升。」

伊朗革命衛隊海軍司令說,如果認為有必要,可以關閉荷姆茲海峽。每天通過姆茲海峽的石油約占世界石油消費總量的五分之一。

另一方面,土耳其宣布將限制向以色列出口包括航空燃油在內的各種產品,直至實現停火。以色列表示將以自己的限制措施作為回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