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道瓊週線創13個月最差後,市場聚焦地緣政治和藍籌財報

國際股市   2024/04/15

中東戰局急速升溫,引爆美股12日急挫,道瓊工業指數寫下13個月來單週最差表現後,市場人士表示,美股本週焦點除了地緣政治發展外,藍籌財報和經濟數據仍是重頭。其中,經濟數據則以3月零售數據較受矚目。

美國通膨數據較預期高,加上決策官員相繼擺出「鷹姿」,市場對聯準會(Fed)降息的時間點由6月推遲到9月,甚至不少投資預期今年只降息一次,且時間點可能拖到今年底的12月,加上大型投行12日公布的財報難看,導致四大股指週線齊步追低。

在12日當週,道瓊工業指數週線挫跌2.37%連二黑,且創下自去年3月10日當週挫跌4.44%以來13個月單週最殺表現;標普挫1.56%也是連二黑,為去年10月27日當週急吐2.53%最糟;那指雖小跌0.45%但連三黑,則是去年10月以來半年最長跌浪;費半挫追低1.54%與那指同步連三黑。

地緣政治問題上,在以色列領土遭到大規模無人機和導彈襲擊後,納坦亞胡主戰內閣主張對伊朗進行反擊。據官員們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美方不會參與對伊朗的反擊。

展望本週,美股將更多藍籌股財報公布,包括美國銀行,高盛,摩根士丹利,聯合航空及Netflix等等。

花旗美股策略師Scott Chronert表示,美銀,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將更反映銀行巨擘在美國經濟放緩的情況下能否保持獲利增長動力。

其次,美國經濟數據3月零售銷貨值較受注目。市場人士預期,美國3月零售月升0.4%,延續前一月升0.6%走勢。富國銀行經濟師團隊相信,美國消費開支未有放緩跡象。

其他數據方面,美國週二公布3月建築許可,市場料跌0.3%,3月動工率料跌2.7%;同日公布的美國3月工業生產料月升0.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