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週線現逾兩個月最差表現後,週一迎來開門紅,期待給力政策出台

國際股市   2024/04/15

連串經濟數據突顯中國第一季經濟動能不足,滬指12日當週週線翻空,且創下逾兩個月來單週最差表現後,滬指週一早盤曾摜破3000點後,眼見離岸人民幣(CNH)由貶翻揚,顯見有資金入市,助滬指盤中翻紅。此外,匯金公司持續加持四大國有銀行,也提振「市」氣。

市場人士提到,中國第一季進出口數據皆遜於預期,強化了人們對北京當局「不讓別人看輕」的底氣,對刺激政策也跟著升溫,誘發投資人入市承接的意願。不過,如果始終「口惠而實不至」,投資人也勢必拂袖而去,屆時恐怕引發拉回測底壓力,未避免先前連串的作為「白努力」,相關機構勢必不敢虛應局勢。

滬指最新報價為3029.82點,漲10.34或0.34%,日低在2995.88點,該指數12日當週挫跌1.62%為2月2日當週急瀉6.19%以來最遜。

消息面上,4月12日晚間,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集體公告披露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匯金公司)近期增持情況。

公告顯示,去年10月11日至今年4月10日,匯金公司累計分別增持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4.01億股、3.30億股、2.87億股和7145萬股A股股份。四家大行合計被匯金公司增持的A股股份超10億股。上述銀行還集體透露,匯金公司將繼續支持各家銀行長期穩健發展。

與此同時,中金發表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結合當前A股市場整體估值不高,滬深300前向本益比為10.1倍,依然明顯低於12.6倍的歷史均值水準,橫向及縱向對比仍具備較好投資吸引力,我們認為市場下行風險有限,隨著資本市場改革驅動企業更加重視中長期股東回報,以及國內基本面逐步企穩改善,市場中期機會仍然大於風險。行業配置方面,關注基本面邊際改善領域。1)受益於國內產業政策支持、產業趨勢明確的科技成長板塊,例如半導體、通信等TMT相關行業。2)溫和復甦環境下率先實現供給側出清的行業,例如部分資源類行業、具備較強業績彈性的汽車零件,以及外需好轉推動景氣度提升的出口鏈相關行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