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油價是一日反彈? 還是觸底反彈?

台股   2015/03/20 10:29

西德州(WTI)油價今年以來跌了20%,再度落入熊市的技術性定義。投資人何必單戀油價&能源「一枝花」?  

向威觀點(1) 美元急跌,原油止跌?。美元因為FED不急於升息而急跌(3/18),原油順勢反彈。但從主席葉倫表示”美元升值是反映美國經濟實力”的言論來看,強勢美元的格局仍未改變。(2) 石油供過於求壓力仍存在。美國原油產量持續增加,庫存水位來到1982年新高。原油鑽井平台減少似乎沒影響到美國的產量。供過於求下半年才可能逐步改善。(3) 不必單戀油價「一枝花」。與其去猜測油價底部價位,不如想想低油價有那些投資機會? 省下的油錢,可以用來做額外的消費享受,激發汽車或高科技產品等購買欲望。又或者,多出的預算可用來照顧家人的健康,進一步提升醫療產品的需求。不妨學著股票大師彼得·林區(Peter Lynch)從日常生活中也可找出投資致富方向。

 

關鍵字:石油、商品期、油價、美元、原油、升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