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ETF專欄

不落人後! 投資「國家型」ETF就對了

  2017/04/05 11:18

今年以來(~3/20)亞太地區各檔ETF的報酬率觀察,不同於去年下半年,報酬績效較佳的ETF約可分為三類,第一類為外匯型ETF,如3倍作多澳幣/做空英鎊ETF、3倍作空日圓/作多美元ETF;其次為傳統的股票/產業型ETF,如連結日本日經225槓桿型ETF。今年報酬表現較佳的ETF主要是區域國家股票型ETF,如Direxion印度槓桿3倍型、Direxion南韓槓桿型、陸股相關槓桿、日股相關槓桿,今年以來累積報酬率達40~55%之間。

元大投信ETF產品經理周芯瑋也指出若以ETF流量觀察,野村的TOPTIX指數、大和TOPTIX指數、日興TOPTIX指數、大和日經225指數、野村日經指數分別累積流入50.2、31.44、20.4、16.6、16.19億美元,資金流入主要集中在日股類ETF。此外,華寶興業貨幣型基金的流入量也達26.57億美元、銀華貨幣型基金亦有11.88億美元挹注。

不論從ETF的報酬率與流入量來看,今年以來低基期的區域國家股票型ETF報酬率最佳,但由於日本銀行持續保持鴿派貨幣政策,並控制長天期公債殖利率曲線,加以日銀持續進行ETF購買,使得日本市場的相關ETF持續獲得資金青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