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三點掛多盤,短線有壓

  2017/05/09 14:28

今天終於萬點,盤中網路到處都是接近慶祝的台詞,然而行情卻走出三點掛多,所幸這個三點掛多只影響當日,但萬點有短壓卻是明顯的訊號,下一步就要留意是否有多方攻擊買盤出現願意將這短壓化解。

當然今天主要攻勢來自於鴻海(2317),但是大盤回到平盤時鴻海並未回落,顯然有很多中小型個股殺盤,最後大盤收盤下跌21點,匯損的陰影依然壟罩在這個萬點有壓的盤面之中。

今天就有比較多的個股轉弱,頭部成型的像是緯創(3231)、中美晶(5438),股價來到頸線位置,雖未跌破但已很靠近,多方的壓力很大,當然也有小飆股還在漲,精確(3162)第六根跳空漲停,去年第四季虧損1.1元,今年三月再虧0.16元,像這樣的走勢一般人投資無法介入。

從今天的走勢來看,萬點未來還是有機會的,不過五、六月本來就需要再多注意外資是否有明顯的賣超,這是大盤現階段的留意重點,個股表現的角度可以等到頭部成型再來考慮要不要轉為空方操作,眼前就下決定還算太快。

 

 

 

《多空能量專家》林家洋之北中南免費講座

 台中-大里工業區;高雄-岡山工業區;台北-內湖科學園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