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普遍反彈,回歸技術面

  2017/05/10 10:13

週三週選結算日,台股上揚52點,一改昨天由權值股影響指數的盤面,今天個股普遍多有漲勢。

股市有時候就是這麼微妙,要回頭看才會知道昨天盤面的很多細節。今天台股看似沒有大漲,但是為數非常多的個股反彈。由今天的變化可知昨天的出現不耐久盤的籌碼下車,今天不論是中期強勢或者弱勢的個股都出現反彈走勢。

像是宏達電(2498)、華星光(4979)都是這段時間以來非常弱勢的個股,今天反彈強勁。當然也有趁勢再創新高的貿聯(3665)、與常在講座中解說的日友(8341),特別是上銀(2049)的攻勢似乎打算重新開始,這些都是短線上要特別留意的跡象。

當財報、營收今天公布完畢之後,將開始進入財報空窗期,這段時間通常會往技術面的角度來作為標準,這也是過去五到六月是法人的動作通常變化比較大的月份的主因。台股由於產業透明,能夠有的新題材不多,所以到了這個時期也會特別著重在技術面的影響性。因為輪動速度很快,所以接下來的走勢在同一個大盤的架構下,個股依然會明顯分歧的,但是電子類股是萬點前主流的趨勢不會改變。

 

 

 

《多空能量專家》林家洋之北中南免費講座

 台中-大里工業區;高雄-岡山工業區;台北-內湖科學園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