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其實我們都知道為什麼年輕人不進場買股!

  2017/05/17 18:23

    政府官員頻頻講話,評論這個時代哪邊是錯誤的,或者講講期望台灣可以怎麼樣,每次都引發喧然大波、新聞報導、延伸不斷,但政策走向或者政府施政的報導就少得可憐。小事情在網路上無限擴大討論,是便利的行動載具帶給我們的負面包袱,群眾樂此不疲的討論。

金管會表示年輕人不進場買股,是資本市場的危機。

 

其實我們都知道為什麼年輕人不進場買股,不少人都對這一點有評論。像是......22K怎麼買、股市存在太多陷阱、上市櫃公司管理讓人無法信任、景氣大環境不佳等等。不過很多人沒有想到的是年輕人還有在市場交易的,只是多數把錢投在衍生性商品之中,包括期貨、選擇權、權證。

 

尤其是權證,君不見連在捷運的廣告都把權證包裝成年輕人的夢想,把小錢變大的大篇幅廣告,對於還不懂投資市場的年輕人來說,這種把投機變成未來的機會,這樣的商品形象包裝真的是對的嗎?只要把警語制式的寫在下方交差,這樣就代表未來可能的問題都解決了嗎?金管會其實也從來不去想問題的關鍵在哪?只想著趕快評論社會現況就好。

 

網路上最近出現「大陸有一帶一路不怕、我們有一例一休啊」的KUSO圖片,看了可能會心一笑,但心中卻是無奈的搖頭。有時候會去想,這種明知有問題,卻無法改變的日子要何時才能結束?但是我們也無法都只怪政府,連味全都可以又轉虧為盈,那麼維格的黑心改標籤事件只會層出不窮,差別只在於你知道或者不知道而已。

 

 

知名分析師  林家洋
5/20 高雄    5/24 台北

免費投資分享會  與你一同找回台股正能量!

>>>馬上報名搶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