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林家洋

月結算後的關鍵位置

  2017/05/17 17:27

關鍵K線的轉折理論,為的是發現轉折所在,採用的是多空力量的變化原理;但技術分析除了多空力量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在於成本,尤其是多方攻擊紅K時的成本位置。

支撐壓力互換原則中,支撐與壓力的研判其中一項叫做關鍵紅黑K中值,以近日的走勢來說,前天創新高漲了50點的紅K,就是關鍵的攻擊紅K。

所以在昨天的十字線中繼過後,今天大盤開低往下,前日中值為10007點,而今天收盤價在10013點,依然在中值之上。

這個走勢會引起很多技術派的詢問:
一、只有5點差距,意義會有多大?
二、為什麼今天跌破萬點的時候,是連前天的低點都破,意義不代表已經轉弱嗎?
三、今天月結算,明知道是短期因為結算在被控盤,那麼轉折研判不會因此失真嗎?

這些問題其實殊途同歸。

透過技術面的現象,我們用以了解多空力量變化。並不是出現轉折訊號,所以市場上的人都會依照這個轉折去做。如果你沒明白,我換個方式說:假如有一個人掏出錢包,我們可以判斷他有買東西的「意圖」,但無法確認一定會買、也無法判斷會買什麼東西。

這時就算是旁邊有雜事干擾他的動作,但是只要是他真的要買東西,干擾不會是問題,要去研判關鍵是「付款」,只有到了付款後,才會是確認買了東西。

對於近期股市來說,這個「確認」的關鍵點就是前天創新高的紅K中值,是支撐壓力的關鍵點,也就是10007點,而今天收盤價是10013點。

當然,假設你不明白K線的轉折用法,也無法明白我前面所說的比喻,這是因為文字與面對面解說的差異,比較難克服,那麼,你可以直接看結論:

「現在的多空關鍵支撐就在10007點的位置。」未來只要收盤還持續站在這個位置之上,代表多頭行情還沒結束,而十字線後的今天黑K走勢,顯現了這個關鍵位置是在什麼點位。

(圖為今天、去年三月、前年十一月走勢,不同點是這次收盤價沒有跌破中值)

 

知名分析師  林家洋
5/31 實現你萬點行情的致富夢想!

>>>馬上報名搶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