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慶祝婦幼節,存「子女教育基金」就趁現在!!

台股   2015/04/01 09:55

你可能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四天連假(04/03~04/06)計畫回鄉掃墓或親子出遊活動。不妨找一個優閒午後喝杯下午茶的時間,與家人做一同討論家中寶貝未來教育基金的理財規劃,讓今年的婦幼節過得更有意義。

 

向威觀點        

  1. 存多少久與存多少錢?。存子女教育基金就像跑「全馬」,事先規劃與訓練是必要的。教育基金的規劃週期建議少則5年長則20年,因此趁早進行負擔相對較輕微,也才能輕鬆邁向終點目標。若以MSCI世界指數進行試算,每月定期定額新台幣一萬元,20年就可以輕鬆地累積約四百萬子女教育基金。至於存多少教育基金錢就先問自己要給子女的什麼樣的教育資源,例如,公私立的學雜費可能就相差兩倍,若要送到國外深造多存個兩三百萬免不了,在做規劃前,最好能夠先預想與通盤考量。
  2. 基金怎麼挑? 先從成立久與全球型著手。基金成立時間長,建議可以找成立至少8-10年以上的基金,績效好與壞可以清楚比較。沒時間理財的爸媽,可先從全球股票型的基金著手,這類型基金風險報酬等級通常是RR4,穩健型的基金將避免投資單一市場而承擔過度波動。
  3. 單筆投入還是定期定額?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透過每月定期定額存子女教育基金,不僅沒有追高殺低的困擾,也不必擔心進場點(Timing)的問題,紀律投資與分散風險才能追求全球投資長期穩健績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