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台股由內資接棒撐盤,日盛投信建議操作選股不選市

財訊新聞   2014/12/19 16:14

【財訊快報/郭貴玲報導】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表示,國際股市持續動盪,加上,俄羅斯金融風暴、大戶條款失望性賣壓、以及外資年底結帳持續出脫台股,本周指數快速跌破各期均線之後,美國聯準會會議結論使得全球信心大振,台股出現反彈,在進入今年最後的9個交易日,因外資交易漸清淡,主軸將放在內資,中小型股仍有機會表現。

蔡昀達指出,油價下跌有利於淨進口原油國的消費,促使英美相對其他先進國家復甦動能更強勁,而台灣也將是受惠國之一,同時出口貿易穩定向上,抵銷食安風波影響,短線台股可望出現技術性反彈,外資賣超新興市場可望減緩,8800附近應有守,可望國際股市接軌走一波旺季及元月行情,操作上仍是選股不選市,短期不躁進,留意個股低接的機會。

蔡昀達分析,在電子產業方面,Apple概念股表現仍佳,惟以新蘋族較具漲相;雲端、物聯網、光通訊與4K2K TV明年成長可期。非電子部分,中國降息與油價下跌,有利刺激消費,年終消費可望被激發。明年汽車主被動安全部件在法規推動下將持續亮麗;生產自動化概念帶動機械、設備族群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