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交投清淡,亞洲期油盤中下跌0.34%,徘徊三週低點附近

財訊新聞   2015/06/30 12:04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原油期貨週二盤中連續五天下跌,油價在三週低點附近徘徊,市場交投清淡,希臘銀行體系關閉進入第二天,這種變數恐妨礙全球經濟成長與石油需求,對油價造成下行壓力;伊朗核計劃協商料將繼續,也備受矚目。

  8月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盤中下跌0.2美元或0.34%,每桶為58.13美元,昨天收盤大跌2.18%,油價五天累計下挫4.7%。

  數以萬計希臘民眾週一聚會,支持左翼聯盟政府抵制條件苛刻的國際救援,而此前與國際債權人談判破裂,進一步把希臘推向金融動盪,迫使其關閉了銀行體系。

  希臘銀行業繼續暫時關門,歐洲央行(ECB)週一拒絕希臘60億歐元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請求,不過,同意將希臘緊急流動性援助的上限維持在當前890億歐元水平,直至希臘7月5日公投之後。

  另外,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表示,伊朗核計劃協商在周二的期限過後將繼續,熟悉交易和數據情況的貿易消息人士稱,美國凝析油出口自年初以來已經大增一倍,大部分輸出至歐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