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投資如何高枕無憂

台股   2015/04/21 09:56

擔心美國會不會升息,歐元,日圓會不會繼續貶值? 中國飆漲該追嗎? 市場對經濟與貨幣動向看法越來越沒共識,投資人情緒也跟著起伏,沒時間研究市場走勢的投資人,難道只能看運氣,壓手氣,還是看祖先保佑? 其實,複雜的事情就交給專家,透過資產配置與多元分散,掌握財富持續增長的契機。

向威觀點  

  1. 選股與擇時進場難度變高。美歐日量化寬鬆,熱錢蠢蠢欲動,美國多頭走了六年,中國股市也創七年新高,日股也破兩萬點,評價面以來到一定水準,隨便買隨便賺已經不太可能,選股選市與擇時交易的難度提高不少。
  2. 投資應該在風險與報酬間取得平衡點。投信投顧公會資料,三月份境內基金股債規模小幅度縮水,不過,組合型-跨國投資-平衡型卻逆勢增長0.8%。多空消息已讓投資人風險胃納變小,資產配置為主的平衡資產反而成為投資人的資金避風港。
  3. 不要「大賠」比「會大賺」來的重要一個跌掉50%的市場,需要漲一倍才能回到原點,且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所以與其單挑弱勢基金或強勢基金,不如將資產多元分散投資,透過專業經理人的靈活調整,才能在股市亂流中留得青山在,穩穩守住財富。

羅素多元資產系列基金  (1) 強調選擇廣泛的投資標的,同時納入股票、固定收益、實質資產等資產類別,將未來風險適當地分散,讓資產價值得以穩定地成長,絕對會比專注於單一市場來得好。(2) 四大系列基金(下列),囊括保守,穩健,成長/積極之投資組合。(3) 運用「多元資產」、「多元風格」、「MOM 多元經理人」3多投資策略,結合對的經理人、對的時點及對的管理,掌握全方位投資契機。(資料來源:永豐投顧,向威投顧整理,2015/4)

 

關鍵字: 基金、美元、投信、歐元、貶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