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霸菱投顧稱,第四季通常是年度投資表現最好季度,可逢低切入

財訊新聞   2015/10/05 09:11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受到中國經濟成長疑慮影響,全球股市於今年5月21日高

點以來,波段跌幅達12.04%,是繼2011年歐債危機高峰後,全球投資人面臨的最大考驗,也導致市場一度陷入恐慌、第三季整體風險性資產表現令人失望。

霸菱投顧指出,過於恐慌的情緒,也創造投資機會,第四季通常是年度表現最好的季度,如遇回檔,可以逢低切入。

回顧2011年歐債危機高峰,恐慌指標VIX指數急速攀逾40,歐股急跌,但在全球經濟復甦,歐洲央行推出紓困政策後,市場信心回溫,VIX指數下滑,開啟歐股長線多頭走勢。

中國8月11日人民幣意外貶值導致VIX指數四年多來再度突破40,也讓全球風險性資產下跌,但在官方祭出多項救市方案後,VIX指數目前回落至22.54,恐慌情緒降溫,市場出現止穩跡象。全球景氣復甦環境下,短線利空修正往往創造進場機會。

霸菱投顧指出,展望第四季,中國止穩將是重要關鍵,若再搭配風險性資產第四季通常有的傳統旺季行情,仍建議投資人遇到市場波動站在買方,資產配置仍是股優於債,股票首選歐洲(特別是德國)、新興亞洲(建議定期定額),債券則看好高收益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