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財經:商發院公布8月景氣指標為低迷的黃藍燈,10月有望轉入穩定的綠燈

財訊新聞   2015/10/06 08:43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商發院公布104年8月「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ISI)分數為96,已連續六個月呈現燈號為代表景氣「趨向低迷」的黃藍燈。

商發院預測,10月景氣有望進入穩定的綠燈,主因為中國大陸十一長假開跑,預計來台人數突破新高,百貨公司周年慶活動開跑,換季熱潮效應帶動買氣,將拉抬國內經濟成長動能。

12月國外聖誕節相關商品的鋪貨準備,將帶動國內批發業成長動能,也是10月份觀察重點。

推估10月份商業服務業表現將擺脫短期震盪低迷態勢,加以政府持續股市護盤政策及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將有助於維持穩定的綠燈狀態。

分析8月商業服務業景氣狀況,國內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與上月相較下降3.43點,為86.15,主要是受到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不佳影響所致。同時,8月份商業服務業銷售額、整體貨品運輸量與企業總電力用量表現不理想,導致商業服務業營運衰退,國內股市表現不佳,拖累服務業相關類股股價的成長動能,雖然商業服務業部門的工時與薪資顯著加溫,且雇員淨進入率和新公司成立與歇業家數比例有大幅提高趨勢,兩造相抵之下,使得8月份商業服務業景氣仍呈現「趨向低迷」態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