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國經濟數據疲弱,Fed可望延後升息,亞洲現貨金價盤中連續第二天走揚

財訊新聞   2015/10/07 12:50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現貨金價週三盤中連續第二天走揚,近兩週高點附近,美國發布更多疲弱的經濟數據,支持投資人期望美國聯準會(Fed)將延後升息的看法。

  現貨金價盤中上漲1.28美元或0.11%,每盎司為1148.52美元,金價昨日一度攀升至1,151.20美元,為9月24日以來最高價位。現貨白銀今天盤中連續第四日上漲,在昨日觸及的近三個半月高點16.08美元交投,現貨白金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鈀金在今年6月份以來的高位附近波動。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出口8月遭受重創,因全球經濟疲弱,加之從中國進口大增,導致美國貿易逆差擴大的幅度為五個月來最大。繼上週五美國發布非農業就業報告表現疲弱之後,貿易數據又顯示,美國經濟感受強勢美元與海外市場需求放緩壓力的脆弱程度,這可能令美國Fed將近10年來是否首度升息的態度更加謹慎。

  Fed舊金山分行總裁威廉姆斯週二表示,美國Fed應就其對經濟的看法與外界進行充分溝通,這樣未來如果升息就不會讓市場感到意外。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期,理由是疲弱的商品價格和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警告稱需要加強旨在增加需求的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