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人民幣納入SDR,德盛安聯稱對人民幣與債市中長期有正向助益

財訊新聞   2015/12/01 11:46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德盛安聯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素萍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11月30日確定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權重為10.92%,僅次於美元41.73%、歐元30.93%,成為第三大儲備貨幣。

由於人民幣納入SDR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不僅反映了國際社會對中國改革開放、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肯定,也是對中國進一步推動結構改構與資本市自由化的期待。

林素萍表示,雖然人民幣納入SDR確立後,市場將會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而左右,尤其隨著美國12月升息的預期攀升,在確定升息前,人民幣短期可能波動加劇,但人民幣納入SDR後,自由化程度提升,可望直接受惠債市的資金流入,亦有利提升投資人的信心與興趣,對人民幣與債市中長期有正向的助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