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萬一上市櫃公司也用腳投票:台灣的大麻煩在這裏!

  2015/05/25 09:49

今年中國深滬股市的狅牛奔馳,已吸走很多大戶、中實戶,他們賣掉台股,將資金移往深滬港股市,這是資本移出的第一歩,但這只是市場參與者的移出。

真正威力強大的是中國用新三板,創業板,下一步可能吸引台灣企業轉赴新三板投資!今年深滬股市大漲,但真正最具威力的是創業板!深圳創業板今年從1471漲到3618,漲幅高達146%,如果說深滬股市是狂牛,那麼創業板就是神牛,

中國的創業板很可能吹出人類史上最大的神話!458家創業板公司,創造了超過6兆人民幣的市值,超過台股市值總和,平均本益比125倍,已經是人類史上最高紀錄。最具代表性的是暴風科技從3月24日上市府7.14人民幣狂升到327.01人民幣,股價大漲44.8倍,從上市以來,連漲了39支停板。今年以來,有全通教育,安碩信息,及長亮科技股價超過400億人民幣,這些連漲不停的個股,有人稱之為「妖股」,創業板又叫「神創板」。

今年台商的鼎捷軟件就在創業板上市,股價從22.15人民幣大漲到128.82人民幣,當年鼎新電腦在台灣下市,市值只有61億台幣,如今搖身一變成為200億人民幣市值的大企業,下週精誠資訊的四方精創將在創業板掛牌,四方精創業績比長亮科技、安碩信息還好,預計股價不會寂寞。

假如創業板繼續牛下去,台灣會有愈來愈多的企業轉往創業板上市,這將是電子產業在紅色殺戮後,台灣產業的另一次掏空。中國政府用國策創造狂牛奔馳,台灣政府卻奮力把人舆企業推向中國,未來處境堪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