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二度價量齊揚

  2014/10/26 11:51

前文介紹台股千點拉回的可能落底之處。但跌勢已成的市場,欲找尋其底部,畢竟是逆勢作為。妥善之道,還是等待落底之後,再加以確認,比較保險。

本文介紹二度價量齊揚的訊號,藉以確認空頭落底完成。事後確認,行情難免已反彈一大段,這是訊號的缺陷。但買保險本來就要付出代價。

二度價量齊揚,從名稱不難瞭解意指何事。越來越高的價位,如下圖裡綠色框所示,以及越來越大的成交量,如粉紅色框所示。 

從圖形可知所謂的二度價量齊揚,不見得是連續的K棒才能成立,也不見得非代表上漲的紅K棒不可。

只要找得出三根K棒,之前的K棒價位與成交量,都小於後來的K棒,二度價量齊揚的訊號即可成立。

最後附圖是最近的台股大盤價量走勢。等待第三個色框出現,台股就有可能已經完成落底。不過,前文所介紹的千點拉回落底之處尚未到來。欲利用此一訊號進出,仍需做功課,找出停損之道。 

【本文圖形軟體由精誠資訊所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