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加拿大央行持平利率0.5%,符合預期

財訊新聞   2017/01/19 07:22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加拿大央行週三維持指標利率在0.5%的水準不變,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加拿大央行此舉顯示,該行以克制的利率決策因應近期反彈跡象,凸顯了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可能採取的政策將造成的未知因素。

加拿大央行表示,全球經濟在預期中改善,油價及部分商品的價格回升,不過,不確定性仍然存在,特別是與美國政策相關。

此外,加拿大央行還指出,加幣匯價走強,對競爭力造成挑戰,影響出口前景。通膨方面,預期在未來幾個月,將朝向2%的方向回升。

加拿大央行維持2016年第四季經濟增長1.5%的預測不變,今年第一季經濟增長估計為2.5%。同時,全年經濟增長預估,則是由之前預期的2%,向上調升至2.1%。

以行長Stephen Poloz為首的決策官員週三在渥太華發表聲明表示,全球前景面臨的不確定因素尚未消除,尤其在美國政策方面更是如此。決策委員將持續評估不斷發展的形勢所產生的影響,關注重大不確定性對前景造成的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