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參議員稱撤出TPP是嚴重錯誤,對經濟和美國亞太戰略地位帶來苦果

財訊新聞   2017/01/24 07:58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John McCai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撤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是個嚴重的錯誤。

美國新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週一中午正式簽署命令,啟動美國撤出12個國家達成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這是川普上台後簽署的第一份總統令。此前他多次指出,TPP給美國製造業帶來了衝擊,就任後將立即退出。

John McCain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表示,撤出TPP是個嚴重的錯誤,將對美國經濟和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戰略地位帶來長期不良後果。

John McCain指出,這將為中國創造機會改寫經濟規則、犧牲美國工人,同時,這將在美國最不能承受的時候發出一個麻煩的訊號,預示美國從亞太地區抽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