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總經評論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財報摘星指南

外資賣不停,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已賣超超過1700億元,且單4月匯出金額就超過30億美元;不僅台灣,新興市場包括東南亞以及先前表現最好的南美洲阿根廷等,都面臨外資撤出的賣壓,指數紛紛回落半年線至年線附近,阿根廷...(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5/14

缺芯危機引爆「中國芯」行情?

最近關於「中國芯」的話題正熱,隨著美中貿易戰的主戰場轉移至高科技領域,熱度還在持續加溫。如何造出「中國芯」,是中國各界從上到下都很急的一件事,只要一提到「集成電路」一詞,就會立刻引發公眾關注。這種急迫...(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5/07

「中國芯」如何突圍?

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將對中興通訊實施長達7年的出口禁令,此事發生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包括中共國家領導人、各級官員、企業界、學界、官方媒體都對此發表了看法。同時也引發了對半導體產業現況...(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4/30

成長股全速前進

最近國際局勢多變,繼3月份美國對中國祭出貿易制裁大刀、中國反擊,全球都在看中美如何貿易大戰?消息逐漸平淡後,日前美英法聯軍百餘枚導彈轟炸敘利亞,俄羅斯高喊將增兵敘利亞對抗,以保護俄國地中海唯一的出口,...(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4/23

「石油人民幣」上路

國際主要原油交易一直都以美元為主要交易貨幣,「石油美元」這個名詞正是美元霸權的象徵。3月26日中國證監會在上海石油交易所掛牌以人民幣為計價基礎的原油期貨合約,正式啟動「石油人民幣」。對人民幣來說,是人民...(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4/16

FII效應?企業「用腳投票」

台股中的天王之一鴻海(2317)在前陣子轉投資大陸的主題企業富士康互聯網(FII),僅僅以36天的時間便通過審核,創下企業申請上海A股上市的最快紀錄,引發市場一片譁然,其中也很難不去想像背後的政治因素。  然而更重...(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4/03

中美貿易戰,誰受惠、誰受害

根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7年美、中貿易逆差達3752億美元,較16年增加2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中國成為美國最大的進口國。以「讓美國再度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當作競選口號的美國總統川普,面對全球第2大...(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4/02

台股新勢力

美國10年期公債1月下旬一度大幅跳升逼近3%,引發道瓊指數拉回近3000點,全球股市跟著跌趴。隨後又是美國領先反彈,科技股NasDaq及費半指數不僅收復失土,還創歷史新高。但是進入3月又是美國惹的禍,川普對於鋼鐵及鋁...(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3/26

T+A的狂熱,台股天蠶再變

台灣第一大出口企業鴻海(2317)轉投資大陸主體企業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將在對岸掛牌,營收王的子公司離台在陸掛牌,這是非常重大的代誌!鴻海在大陸持有85%的超級子公司FII,從1月底鴻海召開臨時股東會計畫在大陸掛...(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3/19

MWC預告5G時代來臨

隨著全球5G規格標準於去年底定案後,各家電信商紛紛喊出今年底前將完成5G商用,事實上,日前落幕的平昌冬奧是世界第1個5G奧運,接著2月底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同樣也是聚焦在5G。由於5G具備高速傳輸與低延遲等...(詳全文)
總經評論 2018/03/12
顯示第301至31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