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明日台指結算、震盪加大、留意抗跌股

  2018/09/18 17:50

週五我們提到,中美貿易爭端,消息面主導的盤,不預設立場,所以反彈不用太過期待,經過二天,週五的紅K,已經被跌掉了,然後風暴中心貿易爭端的部分,也沒和緩的跡象,這部分是系統性風險,只能看二國如何去協商,但目前看來已經燒到蘋果,我們先中性看待,靜觀其變。

明日是本月台指期結算,照目前的期權留倉水位狀況,不太像是會大漲大逆轉的情況,除非中美貿易這部分,全都解決了,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但不太可能,所以,明日震盪應會加大,尤其是尾盤國巨收在501,這搞不好明天又創新低,照過去的狀況,國巨拉著被動元件族群,被動再拖累一些有的沒的,走空走弱的我們不考慮,我們要留意的,是那些標地可以在風雨飄搖時,展現抗跌的力道,或是完全不管大盤,在走自己的。

先前提過的4119旭富、5530龍巖,龍巖還算穩,但旭富投信的部分有點鬆動,強的找買點,轉弱的別留戀。

午盤後陸股反彈,但是不是真彈,仍要觀察,盤面的震盪比較大,近期操作,請同學們勿用融資,作好風險控管,祝大家明日操作順利。
 

想知道更多投資訊息歡迎加入LINE生活圈。
作者: 華冠投顧 謝宗霖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