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指數帶量補空缺、多頭腳步不停歇

  2019/07/11 17:17

大盤趨勢》

指數今天進一步的帶量上漲,回補先前的空方缺口,由於季線扣抵值已在高檔區,後續指數若能帶量續攻,則季線在8月份扣抵進入低檔區後,就有機會重回上揚的角度。不過,近期股市上漲的動能,來自於市場對於降息的預期,而從鮑威爾的言談之中,我們可以看得出來,聯準會所擔心的就是企業投資減緩,以及房市展望轉弱,前者代表企業看壞後市,而選擇暫緩產能。而後者,代表實質經濟轉弱,後續影響耐久財訂單的成長率,這個部份會擴大到各個產業,其後坐力的確不可忽視。

 

今天強勢的個股,開始輪動到光學以及電記憶體,前者有營收利多所推升,後者則是受惠日韓貿易戰。除了8299群聯創高之外,8088品安漲停、8271宇瞻也有5%左右的表現。而光學則是即將舉辨法說的3008大立光最受矚目,不過3406玉晶光尾盤翻黑,短線漲多就容易出現獲利了賣壓。今天的做價檔數,較昨天的檔數少了約一半以上,而有將近半數的個股,尾盤也同步出現賣壓。由於營收多數都已經公佈,後續股價趨勢將觀察量能的變化而定。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