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台積電利多賣單出、矽晶圓仙人來指路

  2019/10/18 17:54

大盤趨勢》

繼昨天台積電法說之後,台股雖有創新高表現,但是由於法說會後的利多出盡、台積電的賣壓成了本日台股震盪的主因。不過,短線乖離的斜率仍需要修正,加上半年線扣抵值將步入低檔區,指數回檔休息換手也未必是一件壞事。目前外資的庫存水位有持續上升的現象,目前僅回到5月份低檔時水位附近,預期指數要大跌的機會不高。若此,則11月開始中、長期均線翻揚的助攻之下,台股可望再見新高點。

今天斜率持續增加的個股不少,除了PCB的2313華通續創高之外,被動元件的2327國巨也見買盤推升。而矽晶圓的6488環球晶、3532台勝科、5483中美晶、3016嘉晶等,都有出現買單突破均價、均量。而散熱的2421建準、3324雙鴻,是今天族群中斜率持續增加的個股。台積電法說之後,接下來的行情可望重回櫃買類股身上,加上矽晶圓群起墊斜率,若量能可以增量走高,則行情將可望愈走愈好!

下周行情除了櫃買有機會表現之外,類股方面可能看到矽晶圓族群表態,加上先前整理許久的強勢類股,包括散熱、TWS、5G以及高速運算,都是有機會延續表現的個股。不過,目前盤面上並沒特別的主流,散熱是否重新再起,也是市場觀望的方向之一。至於本周強勢的資產以及半導體設備,下周能否續強,也將會是多空決戰的重點!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