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量縮震盪 準備過年

  2020/01/17 17:53

2020.01.17盤後分析

#大盤短評:多方結構防守看11777,不破看多。

#盤勢分析

美股在陸續公佈的企業財報持續優於預期下再創高,費半雖然沒有創高,但昨天也收實體紅棒。而台積電法說狀況很好,但是昨天ADR僅小漲0.62%,這時候就要思考,是展望雖然很好但是否不如法人預估,還是前一波上漲已經反應,造成今天台積電股價沒有岀現利多反應的「叫好不叫座」現象,台積電相關供應鏈走勢也不整齊,當然也可能是封關前的保守買盤與積極賣盤所致。

而台股今天量縮收漲23點,大致上都處在震盪盤,距離封關剩一個交易日,而近兩個交易日雖然外資站賣超,但投信卻是積極買超佈局開紅盤行情,有意願抱股過年的投資人不仿留意投信動向。

#族群觀察

族群方面,DRAM族群持續輪動,今天輪動到二線模組廠,4973廣穎漲停、4967十銓、8088品安、8271宇瞻也都有5%以上漲幅,整體DRAM族群輪動的非常強勢,也是年後仍可持續留意的方向,另外在IC設計、伺服器近期也開始有群聚效應,可留意是否年後有機會成為新主流族群。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