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吳官隆:陸股大漲,台灣新增疫情死亡,上櫃靠矽晶圓表態,中小型個股分歧

  2020/02/17 17:56

02月17日的行情回顧與明日展望:

 

上週五美股收盤漲跌互見,道瓊跌25點收在29398,費城半導體跌0.2%,其餘指數小漲,今天週一亞洲股市由於大陸確診人數連續十三天的增幅呈現下降,陸股震盪大幅上漲,今天中國開工第六天,下午盤的上證大漲1.7%,陸股今天是日線連續兩根紅棒,過去十一天有十天開低走高。陸方持續寬鬆貨幣,市場認為可能降準,加上美方願意提供配方給中國,是正面幫助,但是由於短線已經連續十一天往上走高,又遇上上證的短線壓力在2965點附近,明天更重要。

 

今天台股很多權值股票有壓力,台灣出現首起死亡案例,所以蘋概三王,以及一些印刷電路板的股票壓力大,砷化鎵也是逢壓。但是上櫃部分矽晶圓領軍上攻穩住局面設法帶動。加權尾盤跌52點是收在11763點,成交量是1121億元,加權收小黑棒量縮,上櫃卻是小黑棒量增,上市上櫃週二才是面臨考驗。

 

台股02月17日的百貨資訊食品網通上漲比較多,今天週一台股因為電子龍頭股的休息而熄火,今天很多股票走勢分歧。今天週一有做少許布局股票動作,本週就是會把急速上漲的做調節,買進還沒有漲的,維持靈活彈性的操作喔。

 

週一的台股上市上櫃是收小跌但是陸股卻是上漲,行情反覆,肺炎疫情恐懼降溫但是震盪還是很大,短線台股挑戰月線成功,但是本週的上半橫盤的機會比較大,短線漲多的急漲股票會出場,再用基本面判斷出場時機,冷酷的前進。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