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物極必反」還有戲 連假抗疫怎麼過? 來學【操盤人的當沖&短線密技】準沒錯

  2020/04/01 18:22

<盤勢分析>

 

美股與亞股同步回檔(日、韓、港股殺尾大跌),今天大盤在外部利空以及長假效應下震盪走低,終場-44點小破五日線,OTC指數則相對抗跌,終場 0.65%以最高點作收。

 

台股即將進入清明連假,今天“大盤委賣張數”卻不增反減,成交量1180億亦創下創波段新低,說明擔心“長假效應&清明變盤”的賣壓已經消化得差不多了。除了盤面數據不錯之外,今天台股相對抗跌的表現也顯示多方控盤態度積極,正常來說長假之後「物極必反」還有戲。

 

就算連假期間再遇利空,由於大盤下檔8523~9083有空軍紀念碑、3/24有向上缺口以及10年線…等多道支撐(會吸引官股、四大基金、國安基金、壽險買盤、長線買盤…伺機進駐),估計多頭防線沒那麼輕易瓦解,因此操作上控好持股水位可抱強股過節。

 

<持股追蹤>

 

介紹後持續追蹤的散熱族群,當中強者恆強型的《6230超眾、3338泰碩》繼續維持高姿態整理,仍看好隨時有機會帶頭重上所有均線;低檔轉強型的《3324雙鴻》今天逆勢拉尾,也展現了該有的彈力。

 

 上周一(3/23)大盤落賽344點,當天不僅強調是「台股止穩徵兆」,更在“太極聊天室”推薦兩檔「遠距辦公、教學」受惠股《5215科嘉、3515華擎》。

 

《5215科嘉》介紹至今漲幅20%,近日連續挑戰去年底以來形成的下降趨勢線,一旦突破將有機會迎來下一段行情。

 

《3515華擎》推薦至今噴漲27%,為典型的強勢股代表,有買都賺到,大家福氣啦!

 

此外周一(3/30)“太極聊天室”分享的《3227原相》,於本波股災中具有守住中期頸線、融資餘額劇降、法人籌碼未見明顯鬆動之優勢,學員續抱中。想知道昇楷的布局,請持續鎖定發文及影音。

 

<操盤人的當沖&短線密技>

 

長假期間響應政策避免群聚,正好趁機來練功。昇楷特別錄製了【操盤人的當沖&短線密技】與好友分享,歡迎加入【Telegram頻道】。

 

這是「一魚多吃」的實戰選股法,不僅能夠篩選出適合「當沖」的多空標的,另外搭配一些簡單技巧,也能延伸命中短線甚至波段的強弱勢飆股。

 

近期台股無論漲或跌,波動都是少見的大,學會操盤人的選股精髓,在大波動行情將會如魚得水,預祝大家一檔接一檔,獲利無法擋。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