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加權強守10日線 台幣升值匯損壓力?

  2020/06/29 17:32

#大盤短評:短線多方結構看06/12低點11244,不破持續看多。


#盤勢分析

上週三川普宣布將對歐洲新增關稅、週四FED對銀行業壓力測試後狀況不佳,要求銀行業停止買回庫藏股,以及美國本身新增確診人數創高,還有就是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雖然較上週下滑但失業數據仍比預期高,都是拖累美股下跌的主因,不過接下來聯準會勢必還會有動作,畢竟之前曾說過「還有工具可以使用」,在這個總經衰退疑慮下的資金浪潮,能否持續推升市場,讓我們看下去。

 

儘管美股在台股連假期間累計大跌千點,台股今天跌幅也達百點,但相較其他亞股與歐美股市,台股已經相對抗跌,技術面來看今天仍守住10日線,且10日線在今天小幅轉揚,這邊指數不需要大漲,可以量縮整理就會有利後續上攻,而今天除了守10日線,同時也剛好守住6/19大量低點11542,因此表現其實不算差,接下來就是觀察國際股市以及聯準會的最新動態。

 

#個股族群

在美國疫情擴大疑慮下,檢測類股及防疫股今天成為盤面主流,4133亞諾法、1760寶齡富錦、6547高端疫苗都有漲停表現,口罩股1325恆大、9919康那香也有漲停表現,不過口罩股線形都稍有轉弱需特別留意,而電子股方面千金股表現弱勢,5269祥碩、5274信驊、6415矽力-KY跌幅都在6%左右,是否短線電子資金將要撤出需留意後續發展,近期台幣持續走升,Q3要特別留意出口業匯損帶來短線的財務數據上的匯損壓力,但關鍵更要留意的是疫情帶來的消費性電子業的需求不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