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休息一天就夠了 台股又要往前衝? 光纖《眾達-KY》展現強勢股氣魄

  2020/07/13 09:33

<盤勢分析>

 

台股上周五賣壓如預期出籠引發回檔,不過隨著國際股市全面上漲,今天台股立即反彈,大盤由台積電領軍 137點重上五日線,OTC指數則因生技股走勢疲弱,終場僅小漲 0.55%仍壓在五日線之下。

 

今天“大盤委賣張數”雖因上周五指數回檔整理而降低,可是降幅不算特別明顯,此外OTC指數也仍延續上周五相對弱勢之慣性,代表一向敢拚敢衝的內資主力在這個位置的態度略嫌保守,所以短線依舊以量縮整理結構來看待。

 

明天看盤重點可留意大盤與OTC指數能否同步收過今天高點,邏輯上若是多頭控盤者不想花太多時間洗盤加上目前國際股市表現又不錯,明天應能直接扭轉日K棒為強勢慣性,反之則暗示這個盤尚需降溫洗盤以便去化偏重的賣壓。

 

<操作策略>

 

上周的下半周開始,昇楷調整了端午節前以來的積極操作模式,定位台股進入「短線要休息,波段沒問題」階段,因此操作上適時賣出漲多股,包括3374精材、6269台郡、4536拓凱、6706惠特、3324雙鴻、6456 GIS-KY…已經獲利放口袋,獲利資金趁盤勢震盪過程重複“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獲利模式。

 

<持股追蹤~晶技、原相、眾達-KY>

 

3042晶技:上周四衝上72創波段新高 22%後稍事整理,整理過程融資續降、大咖續買,籌碼朝正向發展,設移動停利點續抱即可。

 

3227原相:卡位後急拉 37%,目前漲多進行高檔強勢整理,設好移動停利點就看市場要讓我們賺多少囉!

 

4977眾達-KY:上周五滑倒後很快爬起來往前衝,今天立馬鎖漲停來到150波段新高,點名至今 20%,這是強勢股該有的氣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