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融資未減觸動殺盤、散戶仍是多空關鍵

  2020/09/25 21:53

盤勢&類股分析:

儘管昨日台股出現319點的下跌,但是中小型類股並沒有出現大幅度的修正,而融資減少不多的情況之下,今日開平走高之後,開始出現下殺。特別是中小型類股,跌幅更是進一步的擴大。而在人氣股方面,先前的PCB個股紛紛跳水,這是因為籌碼目前仍沒有完全沉澱,今日的殺盤主要的原因還是「清浮額」;而近期的強勢族群,太陽能也同樣出現重挫,不過許多個股打到跌停之前,買單迅速湧入承接,部份強勢個股開始出現急拉,甚至回升到平盤之上。原則上,短線台股的跌幅到此可望告一段落,若今晚美股沒有出現更大的殺盤,則下周有機會看到台股反彈表現。

 

盤面主要成交重心:

9958世紀鋼:今天創新高後拉回,由於量能放大、且基期已高,後續將會進入震盪整理,須留意後續月線扣抵的相對位置。

3661世芯KY:個股先前錯過扣抵發動點、未能有效站上季線,今日受盤影響而拉回,唯量能並沒有失控,後續仍需觀察季線方面的表現。

2303聯  電:同樣受到盤勢影響而拉回,不過盤後買盤進場承接,出現長下影線。目前法人籌碼並未鬆動,留意後續月線仰角變化即可。

1444力  麗:昨天順應盤勢拉回之後,今日反轉向上攻高漲停,由於個股打入蘋果供應鏈,短線仍有利營收獲利表現。

1762中化生:個股昨日帶量攻高漲停,唯短線融資增加過快,今日開高之後出現賣單,目前季線走平,後續季線仰角變化將是關鍵。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