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自發性強勢 反彈行情會續航 晶宏、欣興、美琪瑪…續飆新高 主流族群「車用、半導體」誰接上?

  2021/10/27 09:29

<盤勢分析>

 

昨天大盤攻過「萬七」關卡但「委賣張數」驟增、OTC指數放量沒有站穩季線,盤面賣壓顯得稍重,不過今天在亞股全面拉回甚至重挫背景下,大盤繼續力守「萬七」關卡且昨天帶量殺尾盤的OTC指數再度突破季線,「自發性強勢」的走法代表換手成功,終場大盤 40點再創反彈行情新高、OTC指數大漲 1.72%正式站上所有均線。

 

今天台股表現比預期還好,且在技術面上大盤與OTC指數之月線開始快速扣低,月線轉為翻揚將可進一步提升多頭攻防力道,另在籌碼面上除了今年贏家投信持股水位不斷改寫新高之外,近期急升的新台幣匯率也暗示外資陸續歸隊認錯回補。

 

再看國際股市方面,美股四大指數當中道瓊以及標準普爾指數連日改寫歷史新高,歐股(德、英、法)皆已突破所有均線,亞股裏頭除了韓股、港股之外也都紛紛恢復多頭線形。

 

總結來說,大盤與OTC指數今天同時闖關成功,多頭在技術面與籌碼面的優勢更形穩固,加上外部又有國際股市當作靠山,所以持續看好反彈行情不變,在此建議無須畫地自限甚至胡亂摸頭預設高點。

 

<操作策略>

 

昨天逢高獲利了結部分持股,獲利資金展開新一輪布局。目前盤面主流在「半導體及車用」相關族群,像是IC設計、二極體、電動車、車用電子等,估計接下來漲勢將會逐步擴散,可以留意矽晶圓、IC封測等族群。

 

<個股追蹤>

 

3037欣興》PCBIC載板廠,10/13台積電法說會前發文點名「值得關注的先進封裝供應廠」,之後持續追蹤至今。

 

昨天(10/26)公布第三季財報很亮眼,三率(毛利率、營益率、稅後淨利率)三升,稅後EPS2.87元(賺贏上半年2.73元)大幅優於市場預期1.6元,激勵今天開盤不到15分鐘亮燈鎖死,波段漲幅已達48%

 

在高速運算成長趨勢及2.5D3D封裝需求擴增下,將使更大面積與更多層數的ABF載板需求強勁,也將持續供不應求並調漲報價。目前公司積極擴產且與客戶簽訂長約,未來2年獲利勢將大幅成長。

 

3141晶宏》10/2010/21連續點名的電子標籤驅動IC廠,看好「法人大戶買盤進駐,並有中期整理到尾端姿態」。短短四天亮出兩個燈,今天大半天震盪消化隔日沖賣壓,尾盤直線拉升收在歷史新高220,真的很給力!學員仍抱緊處理,好友記得逢高設停利囉!

 

站在趨勢成長的浪頭上(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力推電子貨架標籤,帶動歐美亞零售業陸續跟進),又能繳出亮眼業績(前三季營收年增率111%,稅後EPS 6.59),股價就是很帶勁。

 

其餘鋰電池正極材料廠《4721美琪瑪》自10/5點名之後 37%、鋰電池正極材料廠《4739康普》自10/15點名之後 29%、車用二極體廠《8255朋程》自10/15點名之後 27% Mini LED驅動IC3527聚積》自10/21介紹並於10/22盤下切入之後 13%,目前也都維持強勢線形喲!

 

想要即時掌握盤中分析與個股看法,請鎖定發文及影音。鎖定發文請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收看盤後影音請訂閱免費【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