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合晶》如期飆高後 江山代有強股出 點名的日出股《台光電…》將陸續發威?

  2021/11/25 17:48

<盤勢分析>

 

國際股市漲跌互見,今天台股延續整理格局,大盤與OTC指數同步開高走低,從成交量與「委賣張數」雙雙擴增來看,除了原本的高檔解套賣壓、獲利了結賣壓之外,不耐久盤賣壓也跑出來了(另從早盤上市櫃漲家數明顯高於跌家數,不過中盤過後許多中小型股紛紛補跌亦可獲得印證),終場大盤收斂漲幅 11點、OTC指數小破五日線-0.33%

 

目前台股短線仍是「萬八」之下的「關前整理」結構,雖然盤整走勢較為磨人、類股輪動較為快速,不過高檔整理過程並未見到出貨量,而且就算大咖真想落跑也是拉過歷史新高帶動人氣沸騰才是合理的出貨手法,所以這個位置不用擔心行情戛然而止,等到上述各種賣壓都消化得差不多了,就能展開下一階段行情,尤其第三季財報揭曉後進入四個多月的財報空窗期,預計集團、投信年底作帳以及市場農曆年前作夢行情可望陸續啟動。

 

<操作策略>

 

台股短線漲多回檔,波段向上趨勢沒變,所以漲多族群回檔立馬就有「具備題材」、「整理已久」、「基期較低」的族群或個股接棒。在多頭正式補量上攻前,操作上只需「賣高弱、買低強」~賣出高檔轉弱的個股(例如先前在波段最高點附近獲利下車的美琪瑪、漢磊),買進整理至末端開始蠢蠢欲動個股,就能達到「下檔風險易守、上檔獲利可期」的效果。

 

例如本波行情多次發文點名的矽晶圓族群《6182合晶、5483中美晶、3532台勝科》就是成功接棒的好例子,本周中美晶大漲 30元、合晶猛漲 18%、台勝科狂噴 25%

 

此外,昨天提醒航空雙雄《2610華航、2618長榮航》漲多之後,基期偏低而且有望打出「杯柄型態」的海運族群《2603長榮、2609陽明》可望接棒,今天果真攜手衝高。

 

而盤後發文【一招抓出外資投信買超股,誰具有轉強衝鋒的DNA?】介紹的《2383台光電》亮燈鎖死、《3551世禾》 7.6%、《6515穎崴》 5.5%通通改寫波段新高。《2342茂矽》今天小跌,更深入的分析請看今天【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個股追蹤>

 

6182合晶》:續創新高79.8,介紹至今 32%,恭喜上車的好友跟著學員一起擴大獲利。12吋產品主要是重摻矽晶圓、應用在MOSFET市場,目前已出貨貢獻營收,預計明年Q1就可望拉升至1萬片滿載水準,將依客戶需求及市況評估是否擴產,看好Q412吋產品出貨提升及漲價效應持續發酵下,營收將續創新高,毛利率可望突破40%。近來8吋矽晶圓供給吃緊情況比12吋嚴重,推升現貨價持續上漲,公司以現貨市場為主,營運受惠較大,明年報價可望繼續調漲至少10%

 

2603長榮》:「貨櫃三雄」當中線形最強,高檔套牢籌碼也最少,目前已見「杯柄型態」,留意一旦突破杯蓋(頸線)將有再起機會。10月營收527億月增7.3%、年增159.71%再創新高,近期陸續調漲近洋線運價,第4季營運不僅淡季不淡,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3006晶豪科》:利基型記憶體IC設計廠,10/25完成破底翻型態點名看好,11/3贈送【作夢行情犇牛股】秘笈列於NO.511/9回檔整理結束發動上攻再次發文點名看好,學員續抱中。Q3是今年營運高點,毛利率44.3%、稅後EPS 6.8元都是單季新高。Q4出貨量減少使得營收將小幅下滑,不過利基型記憶體產能供給有限,Q4價格與Q3差不多,預估毛利率力守40%,全年估賺19.5元。

 

6485點序》:漲多整理中,量能急縮籌碼漸穩。聯電與金士頓轉投資的Nand Flash控制IC設計供應商,晶圓代工及封測產能吃緊帶動報價持續,Q3毛利率攀升到62.6%,前三季EPS7.83元,第四季營運可望維持今年高檔,全年營收將較去年翻倍成長。

 

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