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內外利空來襲 櫃指異常弱勢 降低持股應對

  2022/05/24 18:03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夜美股反彈但可惜的是今天美股電子盤與亞股全數大跌,外部利空削弱台股多頭士氣並導致「委賣張數」明顯擴增,隨後大盤沿路震盪走低收跌-192點,連破五日線與十日線。

 

今天國際股市全面大跌,大盤跟著回檔還不打緊,比較麻煩的是近期領先築底的OTC指數大跌-2.26%、走勢最強的OTC電子指數大跌-2.8%,兩者跌幅都高於大盤且雙雙失守所有均線,估計這是受到媒體大力放送「NB、網通、手機庫存風險一觸即發」、「科技產業經歷2年好光景後景氣反轉向下」、「晶片供過於求,產能海嘯恐來」…等一連串利空消息所影響。

 

但不管原因為何,今天OTC指數沒能把握月線急速扣低的機會扭轉均線結構並補上「W底」型態的最後一腳,台股整理時間看來又要拉長,且大盤與OTC指數同步以最低點作收代表明天周選擇權結算還會有「續前跌勢」,因此短線先暫時停看聽,等多頭再次「跌勢踩剎車」再考慮動作。

 

<操作策略>

 

電子股利空引發賣壓出籠,包括《聯電、國巨、聯發科、瑞昱、台達電、南亞科、世界、欣興、南電、景碩、環球晶、台勝科、雙鴻》…等產業指標股都走得不好,而昨天表現強勢的航運股《長榮、陽明、萬海、華航、長榮航》…等也無法繼續救援,在強勢股紛紛熄火的情況下,操作上先以減碼來因應。

 

送給大家的【福虎發飆五月天】強股秘笈中,NO.8《8114振樺電》、NO.10《4755三福化》、NO.1《6104創惟》、NO.6《2484希華》、NO.7《3232昱捷》、NO.5《4915致伸》…等以及曾經發文點名的《3443創意、5227立凱-KY、8261富鼎、4952凌通、4919新唐》…等,近期都有輪流衝高甚至亮燈表現,先前已提醒自設停利點,所以操作上按紀律動作就可確保獲利、避開風險。

 

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