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在眾人面前挨上司罵, 該如何自處?

資料來源:悅知文化 / 分類:商業勵志   2016/06/15 13:46:31

───換個角度想,別鑽牛角尖

在上司的辦公室被數落,和在會議上當著眾人面前挨罵,心情肯定截然不同。

以前者的情形來說,挨罵當然很沮喪,但比起當著眾人面前被數落一頓,肯定比較能平靜接受上司的批評。

最痛苦的,莫過於「當著所有同事面前,慘遭上司數落」一事。

「在眾人面前被罵,真的好丟臉」、「其他同事一定在笑我」、「沒臉見人了」、「我的自尊心被傷得很慘」,被罵的人勢必會產生各種痛苦、負面的情緒。

遇到這種情形時,只能這麼安慰自己:「這麼一來,就不會說出笨拙的反駁之詞」、「換個角度想,別鑽牛角尖」。

「怎麼可以當著所有同事面前,那麼大聲斥責我?」有些人會當場反駁、頂撞上司。

這麼做只會火上加油,更加惹惱上司,不如待他怒氣平息後,再靜靜地表現反省的態度,才是聰明的作法。

唯有表現出反省的態度,才能早點平息上司的怒氣,然後告訴自己換個角度想,別鑽牛角尖。

不必將挨上司罵一事想得那麼嚴重,「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任誰都有可能犯這樣的錯啊!所以不必太在意。」這麼告訴自己,千萬別鑽牛角尖。

只要換個角度看待事情,隔天又能以平常心面對。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文授權刊登自悅知文化/植西聰《平常心:整理「煩亂心緒」的93個訣竅‧迎向從容的人生》

《平常心:整理「煩亂心緒」的93個訣竅‧迎向從容的人生》

作者|植西聰
譯者|楊明綺
出版|悅知文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