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知道這3件事 讓國片《紅衣小女孩》更恐怖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分類:八卦娛樂   2015/11/28 13:25:29

紅衣小女孩這3件事帶你更入戲。(圖/取自臉書)


被選為金馬閉幕片的《紅衣小女孩》,上映以來口碑如潮,除了是由許瑋甯、黃河領銜主演的鬼片,更有許多藝人背書「被嚇的屁滾尿流」,讓民眾超期待!如果你尚未前往戲院觀影,這篇文章將能幫助你更入戲,並且加深你內心的恐懼!


紅衣小女孩劇照(圖/取自臉書)


《紅衣小女孩》劇本超恐怖,許瑋甯不敢看

《紅衣小女孩》的女主角許瑋甯,曾在受訪時表示,回憶起剛接拍電影的時候,完全沒辦法把劇本看完,看到一半就不敢再繼續讀下去,甚至拿好幾本書壓著劇本裝看不見,開拍前心理壓力就超大,可想而知內容有多可怕。連對戲的男主角黃河,也都表示接到劇本很緊張,到底是怎樣恐怖的故事,可以讓男女主角都如此膽怯。


紅衣小女孩劇照(圖/取自臉書)


關於《紅衣小女孩》的真實靈異事件

鬼片嚇人的元素,除了音效及畫面外,就是讓人從腳底一路發毛到背脊的故事背景,而《紅衣小女孩》就是由真實靈異故事改編,貼近生活的鬼片題材,除了引發共鳴外,真實感更是令人生畏。

紅衣小女孩是源自綜藝節目《玫瑰之夜》的靈異單元【鬼話連篇】,故事發生於1998年3月時,某個家族到台中郊區遊玩,過程中有人拿出V8拍攝旅遊過程,當作出遊的紀錄從未觀看。直到一同出遊的某位先生過世後,大家打算拿出影片緬懷,卻發現了怪異的影像。影片中家族行走的隊伍最後,出現了一個臉色鐵青,穿著紅衣服的小女孩,卻沒有人對她有印象,更在拍到過世的先生在笑時,出現了類似獠牙的畫面,讓人不寒而慄,至此之後紅衣小女孩的傳說開始不脛而走。

 


紅衣小女孩劇照(圖/取自臉書)


電影自開拍後,劇組怪事頻傳

或許是鄉野鬼故事搬上大螢幕,讓電影受到「好兄弟」的關注,《紅衣小女孩》電影拍攝期間怪事頻傳,劇組人員透漏,只要有小女孩的鏡頭,機器就經常會當機,要剪接的影片檔也會莫名消失,劇組中的人也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的車禍,讓工作人員膽戰心驚。(專題報導)

 

出版編輯:黃詩淳
校正編輯:蔣鈴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