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未上市:穩居藝術拍賣市場龍頭地位,帝圖科技文化(6650)明將興櫃掛牌

財訊新聞   2017/09/14 15:48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由富邦證券輔導的帝圖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6650)將於明(15)日興櫃掛牌。富邦證券資深副總吳春敏表示,帝圖科技文化設立於2009年02月,主要經營實體藝術品拍賣、藝術電商與藝術廣告服務等,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古董、書畫、西畫拍品的拍賣公司。

因徵集拍品件數及種類齊全,參與拍賣之買方人數及拍賣金額持續增加,因此在藝術拍賣市場已建立了良好聲譽和口碑,近年來營業額逐年成長,看好未來藝術科技的業務開發,公司未來幾年仍可望穩定成長,並創造穩定營收獲利。

2016年度,帝圖科技的合併營收為1.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4.14元。較前一年度之營收及獲利各成長139%及91%,帝圖公司之經營成效及營收獲利表現穩健成長。

台灣因為受惠於2016年1月財政部宣布拍賣所得稅率由15%減半至6%的效益,且中國書畫類拍品對於大陸買家具有吸引力影響,全年藝術拍賣市場整體成績為2016 年全球少數看漲的地區之一。

帝圖公司董事長劉熙海表示,帝圖公司身為國內藝術品拍賣品公司,是台灣目前少數以「藝術產業垂直整合」完整布局的集團,在藝術市場業者有大者恆大的趨勢,已與同業拉開差距。而「帝圖藝術拍賣會」將引進國發基金與資策會等指標性長期策略股東,目標是成為台灣甚至兩岸視覺藝術的第一品牌。

而互聯網「TODAAY」藝術電商以及非池中畫廊平台在台灣已有指標性,且是國內極少數的藝術媒體與研究機構,因各事業單位的綜效加乘效果,更能創造出高進入門檻與不可取代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