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原油需求疑慮+俄羅斯減產未達標,紐約與布蘭特期油亞洲盤中走跌

財訊新聞   2019/10/21 10:16

【財訊快報/李鎮如】受到全球經濟前景疲弱與能源需求擔憂的影響,亞洲原油期貨價格週一走跌,而俄羅斯上個月減產幅度再度未達標,也令油價承壓。

台北時間9:55,布蘭特12月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2美元或0.34%,報每桶59.22美元;紐約11月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11美元或0.2%,報每桶53.67美元。

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令油市感到壓力,因市場擔憂經濟放緩將削弱全球原油需求。

受到工業生產疲軟與貿易緊張情勢所拖累,中國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6%,不及市場預期,且創下27年來最慢的一次增長速度。

在供應方面,該國9月產量高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制定的範圍。俄羅斯週日表示,在為冬天做準備之際,該國天然氣凝析油產出增加。

OPEC成員國與其盟友去年12月達成一項減產協議,自今年初減少1,200萬桶/日的供應量。不過有部分OPEC成員國抱怨俄羅斯未達到減產目標。

另一方面,OPEC成員國科威特與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就共同運作的油田恢復生產,這進一步加深了供應增加的疑慮,也為油價帶來壓力。

科威特媒體報導,兩國已經達成了重啟原油供應的共識。科威特外交部副部長則在週日表示,兩國協商非常正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