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鐵路共構利多帶動,新烏日站周邊房價漲幅居台中之冠

財訊新聞   2019/11/22 12:1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鐵路共構造就更便利的交通,是房市利多因素之一。台中捷運綠線即將於明年通車,有巢氏房屋盤點沿線3座與台鐵、高鐵共構的車站,包括松竹站、大慶站與新烏日站,發現3座車站周邊房價全部持續上揚,其中又以「三鐵共構」的新烏日站周邊住宅單價22.3萬元最高、漲幅達4.2%也居冠;松竹站、大慶站也分別有超過3%成長。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雙鐵共構是交通一大利多因素,周邊交通便利性提高,可望吸引更多人口移居,加上台中鐵路高架化,將東、西側交通網絡縫合,再以捷運化增加短程班次,原有的鐵路空間做為商場、綠廊及停車場等多目標使用,帶動整體發展,更點燃當地房市火苗,持續成長。

盤點台中捷運綠線與台鐵共構車站共計3座,陳金萍表示,新烏日站是3座車站中唯一的「三鐵共構」車站,包括台鐵、高鐵、捷運交匯,加上當地生活機能陸續到位,房市持續看漲,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1至9月交易量達54件,平均住宅單價則由去年同期的21.4萬成長至22.3萬元,漲幅4.2%居冠。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松竹站去年1至9月交易量90件、今年同期69件,平均住宅單價從去年同期的15.8萬元漲至16.3萬元、漲幅3.2%;大慶站去年同期交易量62件、今年同期53件,平均住宅單價則從18.4萬元成長至19萬元、漲幅3.3%。陳金萍分析,整體而言,3座與捷運共構車站周邊房市交易穩定,房價持續平盤微升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