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佛西表示,11月可能有5,000萬劑新冠疫苗可用,明年4月可達7億劑

財訊新聞   2020/09/24 09:45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報導,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西(Anthony Fauci)表示,今年11月可能有5,000萬劑新冠疫苗可用,12月將超過1億劑,到明年4月可達到7億劑。

佛西提到,人們愈來愈樂觀,科學家將在今年底或2021年初,找到一種或多種安全有效的疫苗。

在此之前,他曾表示,無法保證科學家會找到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如果他們確實找到,那麼美國可以開始考慮在2021年中旬至年底,恢復某種形式的常態。

佛西在聽證會上準備發表的講話中也推許Moderna、輝瑞、AstraZeneca及嬌生的疫苗,嬌生今日表示已就疫苗展開第三階段測試。而由Novavax生產的第五款疫苗,有望在10月開始後期測試。

新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700萬,死亡人數週二突破20萬大關,已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和越南戰爭期間折損的美軍人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