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力積電(6770)將登興櫃,邏輯與記憶體雙箭齊發,台邏輯代工四強鼎立

財訊新聞   2020/12/08 11:07

【財訊快報/編輯部】台灣邏輯代工將形成四強鼎立,台積電(2330)、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各獨霸一方;而力積電(6770)走對了路,專攻邏輯與記憶體,近日重新登錄興櫃,挑了個絕佳的時間點!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實現對小股東的承諾,讓脫胎換骨之後的新力晶,以「力積電」名義重回股票交易市場,而且適逢DRAM產業正從谷底翻揚,加上邏輯代工又嚴重供不應求,不論DRAM或是邏輯代工都轉為賣方市場,力積電挑選的上市時間,可謂完美,黃崇仁更是開心宣告:力晶回來了!

以產業趨勢來看,力積電不論在記憶體或是邏輯端,都站在對的位子上,至於力積電目前有二座8吋廠,三座12吋廠,八吋月產9萬片,12吋月產10萬片,明年僅擴充瓶頸;力積電的邏輯代工,主要生產驅動晶片、CMOS、電源管理晶片,未來會跨入智慧影像感測領域、GaN高壓元件,在記憶體部分,則產出DRAM、NAND與NOR。

此外,力積電也攜手集團公司開發3D Interchip,這是Wafer On Wafer技術,目前已經產出55奈米邏輯加上38奈米的DRAM,用在乙太幣挖礦上,也已具備將DRAM和MCU整合成單晶片的AIM-Intrachip技術。

就財務表現來說,力積電今年上半年營收222.3億元,毛利率25%,營業淨利率13%,淨利20.3億元,每股淨利0.65元,而截至今年六月底,力積電每股淨值10.3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