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ADP企業員工增加17.4萬人,超越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21/02/04 07:3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企業1月份新增加的職位超過了預期,顯示就業市場可能會隨著疫情感染病例的消退而逐漸獲得改善。

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企業員工人數增加17.4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加7萬人。前一個月數據由初報的減少12.3萬人,修正成為減少7.8萬人。

這份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在12月就業下降之後可能開始再度回升。隨著疫苗加速接種且紐約和加州等地區解除了一些商業的防疫限制,企業招聘可能還會得到更多的刺激。

將於本週五將發布的官方月度就業報告,市場預計民營部門就業人數在1月份增加10.5萬人。12月該項目減少9.5萬人。

ADP數據顯示,就業成長以服務業為主導,增加了15.6萬人。在建築業的帶動下,商品生產者的就業人數增加了1.9萬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