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2月工作天數減少,中古屋交易量能減弱

財訊新聞   2021/02/26 15:01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受到農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房仲業者統計2月中古屋交易量能減弱,永慶房屋交易量年減9%,較1月減少33%;住商不動產全台較1月減少36.2%,年減11.6%;信義房屋(9940)則統計前2月交易量年增26%。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工作日減少勢必影響房市量能,因此,2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實屬必然,若是以同樣天數來換算,今年交易量甚至超越去年同期,顯示今年買氣相較去年有更為轉好的跡象。

永慶房屋統計今年前2月交易量,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1%,其中新竹縣市量增超過三成,表現最佳,交易最為熱絡,新竹縣市量增39%,雙北市則分別成長26%與21%,桃園成長24%,台南增4%,高雄則成長17%,整體而言,在資金潮、超低利率環境挹注下,今年前2月房市交易可算是正常發揮,預期今年第一季房市較去年同期量增兩成的機率高。

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綜觀六都表現,年成長僅北市與台中逆勢成長,低利與高成數帶動本波買氣,不過在價格沒有調整,買方因打房政策而出現的預期心理等因素,都讓交易量受到影響。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前2月房市交易量北部表現溫熱,台北市交易量年增19%,新北市則是年增27%,桃園市增加22%,新竹地區則表現突出交易量年增逾5成,台中市也表現穩健,前兩月交易量年增27%,台南年增26%,高雄市則是年增1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