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歐元區7月經濟景氣指數創新高,消費信心下滑或暗示接近峰值

財訊新聞   2021/07/30 09:21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週四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7月經濟景氣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但消費者的樂觀情緒有所下降,該指數增速放緩或暗示峰值即將接近。

歐盟執委會表示,針對19個歐元區國家所做的月度調查顯示,7月經濟景氣指數上升至119.0點,創下自1985年開始收集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6月的117.9為21年高位。

然而,隨著經濟活動重新開放的積極影響開始減弱,以及圍繞Delta變種病毒的擔憂,該指數增長速度放緩。與過去幾個月相比,最新數據的改善程度要弱得多,這表明這項指標正在接近峰值。

製造業樂觀情緒再創新高,支持7月經濟景氣指數的上升,工廠經理人基本上保持樂觀,製造業信心今年一再增長。同月服務業信心也升至2007年8月以來最高水準,服務業在疫情期間受到的打擊最大,是目前經濟重新開放的主要受益者。

但是,在經歷五個月的反彈之後,消費者信心下降,抑制整體信心的升幅,部分是因為家庭對未來經濟形勢和重大採購計劃的評估惡化,導致零售業的樂觀情緒略有下降。銷售價格預期繼續全面上升,與歐元區年底通膨上升的預測一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