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長聖(6712)特管辦法再傳佳音,新增四項癌別獲准

財訊新聞   2021/09/28 16:52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長聖(6712)在特管辦法細胞委託合作再傳捷報,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申請,以自體樹突細胞結合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DC-CIK )新增四項癌別,包括胃癌、上皮性卵巢癌、食道癌與腎細胞癌,近日已經獲得衛福部核准。

長聖所製備DC-CIK細胞為去年5月台灣第一家通過的細胞製備廠,DC-CIK細胞藉由DC細胞與CIK細胞經同時體外共同培養製程,增加CIK細胞的特異性腫瘤毒殺能力,強化細胞治療的效果。目前DC-CIK細胞獲衛福部核准的適應症共有八大癌別,包括肝癌、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以及本次核准的胃癌、上皮性卵巢癌、食道癌與腎細胞癌。

長聖在特管辦法業務中領先同業,以樹突細胞疫苗(DC)、樹突細胞結合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DC-CIK)、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與骨髓間質幹細胞(BMSC)四項產品是認證最多,目前衛福部核定77件免疫癌症相關治療中,長聖占有30件 所有核定項目的占39%,合作醫院最多,分別在台灣北部、中部、南部與東部等全台四個區域的22家醫院簽訂MOU,目前已協助13家醫療機構通過特管辦法,合作之醫療機構累計至目前已收治患者達285位,居全國之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