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第三季銷量高於預期,小鵬汽車股價週二大漲逾8%

財訊新聞   2021/11/24 09:3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中國電動車製造商—小鵬汽車(XPEV US)第三季銷量高於預期,顯見躲過影響大多數車商的供應鏈問題,公司在紐約交易股價上漲。

這將總部位在廣州的公司,週二公告第三季營收達到57億人民幣(8.92億美元),勝過分析師們平均預估的52億人民幣。小鵬汽車還詳述往歐洲市場拓展,以及加大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計畫。

小鵬汽車總裁顧宏稱,即使面臨半導體短缺的挑戰,公司仍有強勁成長動能。

雖然全球車商苦於晶片匱乏,業界因此損失2,100萬美元產值,這段期間的中國汽車市場卻很火熱。今年中國電動車銷量有望增長逾一倍,來到300萬輛。

小鵬汽車第三季交付25,666輛G3運動休旅車和P7轎車,較8月預期高了14%。小鵬上週在廣州汽車展亮相第四款G9運動休旅車,這款更大型休旅車款,是要直接和特斯拉(TSLA US)Model Y與蔚來(NIO US)ES系列挑戰。

小鵬汽車在紐約股價一度上漲14%,收盤漲逾8%,年初至今已上漲19%。

小鵬汽車在研發上花費更多資源,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和車款,以在中國以外市場成長。公司稱在自動駕駛技術的進展,讓其對探索自動駕駛計程車等移動解決方案有更大信心。

執行長何小鵬在電話會議中表示,在挪威推出G3運動休旅車和P7轎車後,公司將尋求在歐洲其他市場發展的機會,包括丹麥、荷蘭與瑞典。

小鵬第三季毛利率為14.4%,高於第二季11.9%和市場預期的13.4%。話雖如此,公司第三季財報淨損15.9億人民幣,比一年前的11.5億人民幣和前一季11.9億人民幣擴大,分析師們此前平均預測虧損達10.9億人民幣。

顧宏8月曾接受外媒訪問稱,希望公司在未來2-3年轉盈。小鵬第三季對研發砸下12.6億人民幣,支出比一前年翻倍。該季銷售成本、行政管理費用和綜合開銷都增加逾四分之一。

展望第四季,小鵬汽車預計交付輛將再創新高,營收有望達75億人民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