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份NFIB小企業樂觀指數維持93.2,略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2/05/11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衡量美國小企業樂觀程度的一項指標在4月份持穩於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反映企業仍對通膨和經濟前景感到擔憂的情形。

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該機構的小企業樂觀程度指數維持在3月份93.2的水準,略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92.9。

這份數據顯示,預計未來六個月業務狀況改善的企業主淨比例下降1個百分點,創下紀錄低點。同時,約32%的受訪者表示,通膨仍然是他們營運所面臨的最大挑戰,略高於3月的水準,也是1980年第四季以來的最高水準。

勞動力品質是企業主面臨的第二大問題,計畫的薪酬調整仍在高點。預計本週稍晚美國發布官方數據將顯示,4月份消費價格成長放緩,但仍接近40年來的最高水準。

NFIB首席經濟學家Bill Dunkelberg表示,小企業主苦於因應通膨壓力。勞動力供應並沒有對小企業的高薪做出強烈反應,通膨的影響已嚴重擾亂了企業經營。

在構成小企業樂觀程度指數的10個成分指數中,有5個在4月下跌。衡量現在是擴張的好時機,以及計畫增加庫存的企業比例都出現下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