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消費支出疲軟,美國第一季GDP終值下修至萎縮1.6%

財訊新聞   2022/06/30 07: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遭到調降。

美國經濟分析局公佈的終值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GDP換算成年率較前一季下跌1.6%,跌幅大於此前修正後的1.5%以及經濟專家預期的1.5%。

這已是第一季GDP的第二次下修。美國季度GDP會公佈三次,4月份的初值報告中,第一季GDP換算成年率較前一季下降1.4%;在5月份發布的修正值報告中,這個降幅擴大至1.5%。

經濟分析局的報告指稱,個人消費支出的疲軟是本次下調的主要原因。第一季個人消費支出增長1.8%,增幅低於此前修正後的3.1%以及經濟專家預期的3.1%。報告還指出,創記錄的貿易逆差拖累美國第一季的表現。

分項資料中,美國第一季GDP價格指數增幅由8.1%,上修成為8.2%;剔除食品和能源的PCE價格指數換算成年率的季比增幅從5.1%上修至5.2%,凸顯出通膨壓力依然巨大的情形。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副董事長Philipp Hildebrand表示,降低物價將讓央行付出沉重代價,因為降低通膨所需的利率水準將會非常高。而且聯準會的通膨目標可能會讓美國陷入深度衰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