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2月份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降至76.9,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24/03/04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表現不如初估值與經濟專家預期,因為消費者對經濟現狀和預期的看法均出現了惡化,這與2月份稍早時樂觀情緒回升的表現完全相反。

上週五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2月份終值由初值79.6降至76.9,也低於經濟專家預估的79.6。單月跌幅創2020年3月以來最大。該指數1月份報79。

2月的初值涵蓋截至2月14日的調查數據,為2021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臨近月底,汽油價格明顯上漲,但調查沒有具體說明導致信心降幅這麼大的原因。此次終值調查最後一批回覆於2月26日收集。

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消費者預計未來一年物價將上漲3%,高於1月份2.9%的預期。他們預計,未來五到十年,物價將上漲2.9%,與前一個月的預期值持平。

儘管消費者信心指數此次出現下降,但在過去兩年中大體呈改善之勢,因為通膨率已經回落,而經濟未受太大損害。

這項調查的負責人Joanne Hsu在聲明中表示,新年以來,消費者幾乎沒有感覺到經濟狀況有什麼變化,似乎確信通膨將繼續保持在有利的軌道上。

2月份,各政治團體信心狀況變動情況各異。共和黨人信心升至2021年年中以來最高。而民主黨人信心惡化程度創2022年6月以來最大,但仍處於高點,尤其是跟另一派相比。

這份數據顯示,2月份現狀指標降至79.4,預期指標降至75.2。耐久財購買條件有所舒緩,消費者對個人財務狀況的預期也是如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